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仲裁案將出爐 外交部:宣判後將發布聲明

荷蘭海牙國際常設法院將於今(12)天下午5點,就南海仲裁一案開庭,宣布判決結果,仲裁庭長為日籍柳井俊二。(Getty Images)

荷蘭海牙國際常設法院將於今(12)天下午5點,就南海仲裁一案開庭,宣布判決結果,仲裁庭長為日籍柳井俊二。(Getty Images)

2016/07/12 13: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荷蘭海牙國際常設法院將於今(12)天下午5點,就南海仲裁一案開庭,宣布判決結果。外交部表示,在取得仲裁判決全文後,會加以詳細分析並向國人完整說明,屆時將發布政府相關立場聲明。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在今(12)上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重申,我方政府對此案的立場與先前發表並無二致,包括各聲索方應依循《海洋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相關規定提出主張和立場,且各方有維持該地區航行及飛行自由的義務,並以和平手段解決爭端。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薛美瑜則說,針對南海仲裁案,美國與我方一直保持聯繫,新政府成立之後也是如此,雙方在此案各方面持續交換意見,討論細節則不便透露。薛美瑜說,美方在這案子上的立場一向為希望和平解決爭端、依循國際法、確保區域航與飛越自由權利等,這些基本立場一貫而且清楚。

外交部表示,政府各部門在國家安全會議督導下,一向密切關注菲陸南海仲裁案,在取得仲裁判決全文後,會加以詳細分析並向國人完整說明,屆時將發布政府相關立場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