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大竹北附醫申請建照 議員質疑偷跑

新竹縣健康產業園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籌設計畫,已向縣府辦理建照申請的前置作業,民國黨新竹縣議員邱靖雅質疑,此案尚未取得民意共識,中醫大的做法惹議。(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健康產業園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籌設計畫,已向縣府辦理建照申請的前置作業,民國黨新竹縣議員邱靖雅質疑,此案尚未取得民意共識,中醫大的做法惹議。(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08 23:15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民國黨新竹縣議員邱靖雅質疑,竹縣健康產業園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籌設計畫,備受爭議,院方卻向縣府提出建照申請準備工作,做法惹議;縣府工務處說明,建築法有預先審查的規定,中醫大現是進行建照申請前置作業,由各主管單位依法准駁。

中醫大及其附設醫院籌設計畫,引發台科大預定地周邊住戶反彈,質疑變更作業太快根本是黑箱作業,成立「反黑箱 護水源 設公校」自救會爭取權益,除在縣府和環評前說明會上表達強烈反對立場,也向議會等單位請願、陳情。

邱靖雅說,各界皆要求縣府要嚴格把關,甚至提議另覓場所;但開發單位卻在尚未取得民意共識前,逕向縣府提出建照申請準備工作,做法令人相當質疑。

縣府工務處表示,民眾有申請各項許可的權利,中醫大在6月底向工務處提交建照申請的準備資料,由建築管理科簽會各目的事業主管單位,等相關單位許可,才會正式以掛號文件申請,並委託建築師公會協審通過,最後才會核照。

建管科說,中醫大辦理建照申請的前置作業,是依據建築法預審等有關規定,目前已簽會環保、交通、教育、衛生等單位,將視各主管單位審查時間而定,一般需要3到6個月不等,但也可能費時1年以上,申請不一定獲准,建照申請是最後審查單位。

中醫大於上月19日,在竹北市清水祖師廟召開環評前公開說明會。環保局表示,尚未收到中醫大的環境影響說明書;環評審查的時間難以預估,且在環評階段,開發單位有可能會被要求補件或是承諾修改內容,而影響到建照等審查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