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扁「凱子外交」陳致中二度發文打臉江啟臣

陳致中二度發文打臉江啟臣。(圖擷取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二度發文打臉江啟臣。(圖擷取自陳致中臉書)

2016/07/07 16: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的「英翔專案」參訪之旅,捐贈巴拉圭22億多元新台幣蓋社會住宅,藍委江啟臣指這項金援是扁政府開的支票。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兩度在臉書發文打臉江啟臣。

江啟臣指出,這項金援根本是扁政府在2007年巴拿馬總統杜華德訪台時,在總統府內開的支票,並且由杜華德在接受巴拉圭「國家廣播電台」訪問時公開宣布,之後卻讓馬總統來買單。

對此,陳致中今天在臉書二度發文,他在第一篇說,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台灣對巴拉圭的金援是陳總統簽訂,「實在是躺著也中槍,什麼事都可以牽拖扁政府。」

陳致中說,「請問江委員,對巴拉圭5年22億元的社會住宅計劃,如果是陳總統的時代就已開始,怎會到2016年,陳總統已卸任超過8年,還在執行5年計劃,是頭殼壞掉嗎?當然是馬英九時代所簽訂所以執行到今天呀。」

陳致中約1小時前又再度發文,第二次打臉江啟臣,他節錄104年8月24日總統府發布的新聞稿,強調「發現馬英九總統親口證實22億是他的政績。」

這篇新聞稿指出,談及台巴政府雙邊互動,總統(馬英九)指出,他曾於2013年8月率團赴巴國參加卡提斯(Horacio Cartes)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獲邀參觀「國立亞松森大學」(Universidad Nacional de Asuncion),並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巴國富麗的風土民情及熱情好客的人民,令他迄今難忘。(略)

新聞稿內清楚寫道:「至於兩國在民生及社福領域的合作,總統指出,巴國去年遭受嚴重水患,我國在第一時間捐贈人道援助款10萬美元,協助該國興建臨時安置處所,另於同年11月提供10萬美元,支援採購相關藥品,救治災民;至於卡提斯總統在2013年提出『消滅貧窮政策』,我國目前也與該國合作推動《興建平民住宅計畫》,預計在巴國16省建造39個社區、4500戶住宅,可提供2萬2500個及4萬5000個直接與間接的就業機會,去年亦已興建完成1226戶住宅,成效良好。」

陳致中反問說,「請問2013年是陳水扁總統執政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