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個人去留?馮世寬:落實真相調查接著善後

馮世寬說,對於雄三誤射事件,「我非常對不起這些家屬。」他強調,先落實真相調查,「接著就是善後要我負責」,未明言是否辭官。(記者羅沛德攝)

馮世寬說,對於雄三誤射事件,「我非常對不起這些家屬。」他強調,先落實真相調查,「接著就是善後要我負責」,未明言是否辭官。(記者羅沛德攝)

2016/07/04 14: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海軍一三一艦隊上週五意外發射一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擊中高雄籍「翔利昇」號漁船,釀一死三傷事件。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稍早受訪時,被問及個人去留,以及國民黨揚言開除黨籍一事,馮世寬說,對於雄三誤射事件,國防部對不起國人,就如同他慰問受害者家屬,「我非常對不起這些家屬。」但他強調,先落實真相調查,「接著就是善後要我負責」,未明言是否辭官。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局、陸委會、外交部、海巡署相關官員,就「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暨可能肇生之區域影響評估」進行專案報告、備詢。馮世寬表示,這次國防部認定誤射,對不起國人,如同他去家屬慰問,「我非常對不起這些家屬」,這是他最想向大家表達。藉此問題,讓大眾知道,國防部長對此事的沉痛,而且想要利用機會,做真相調查。

馮世寬說,國防部會針對國賠等善後努力去做,「假如大家認為軍紀渙散,我們都這麼認為,是否該讓我負起這個責任。」但馮接著說,國軍會盡快把軍人榮譽恢復,把作戰規則重新修訂檢測,把掌握此危機該掌握之事,盼國人跟大眾了解,也希望媒體體諒他此刻心情,謝謝大家。

媒體追問去留問題,馮世寬說,他剛講過,他要把這個調查事情弄清楚,給老百姓、國軍真相,「接著就是善後要我負責」,軍中應該有許多改革地方,要他一肩承擔,是他當部長責任,「我解釋的非常清楚了,我態度這麼堅決,請大家給我們信心。」

相關影音

國防部長馮世寬4日下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4日下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