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飛彈誤射未掌握? 雷達偵測疑忽略東面威脅

海軍雷達設在西嶼燈塔高點,外界質疑是否有掌握雄三誤射路線。(記者劉禹慶攝)

海軍雷達設在西嶼燈塔高點,外界質疑是否有掌握雄三誤射路線。(記者劉禹慶攝)

2016/07/02 11: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軍雄三飛彈誤射澎湖海域,第一時間傳出澎湖雷達未掌握?曾在澎湖海軍單位服役的讀者表示,疑似台澎雷達都以中國為偵測範圍,忽略來自東面的威脅,並提出網路截圖佐證;對此說法,澎防部政戰主任王文培表示為國防機密。

澎湖為第二作戰管制區,並為海峽中線前線屏障,轄區內有海軍雷達及空軍作戰雷達,還有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岸際雷達,但昨日海軍雄三飛彈由高雄左營射出,卻未見澎湖有任何應變措施,部署在白沙後寮的天弓飛彈部隊也未升空攔截,引發外界質疑澎湖雷達偵測未掌握?

一名曾在澎湖海軍服役的退休軍官表示,台澎雷達偵測,都是以對岸中國為主要涵蓋範圍,長期以來忽略來自東面的威脅,若來自東面的國家向台灣開戰,恐無應變能力,並提出網路擷取的雷達涵蓋圖作為論點佐證,擔憂台灣後方國防出現漏洞,尤其南海爆發爭奪危機之際,部署變陣成為急迫性需求。

針對外界質疑的說法,澎防部政戰主任王文培表示,雷達偵測範圍屬於國防機密,無法對外公告;至於澎湖天弓飛彈部隊未升空攔截?王則表示,天弓為防空飛彈,針對飛行器發射,同時攔截方向以越過海峽中線飛行器為主,無法應變背後攻擊;而第一時間澎防部雖未獲得海軍通知,但隨後反向查證管道順暢,各軍種應變聯繫也沒有問題。

讀者提供網路截圖,指出台灣雷達偵測範圍以中國為主,可能忽略東部威脅。(讀者提供)

讀者提供網路截圖,指出台灣雷達偵測範圍以中國為主,可能忽略東部威脅。(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