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機外洩蔡正元 網友新創成語「兀射事件」嘲諷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國防部尚未公開說明前,在臉書上披露消息被認為有洩密之虞,網友也對此新創成語「兀射事件」。(圖擷取自台灣賦格臉書)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國防部尚未公開說明前,在臉書上披露消息被認為有洩密之虞,網友也對此新創成語「兀射事件」。(圖擷取自台灣賦格臉書)

2016/07/01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海軍金江艦今(1)日驚爆誤射雄風三型「航母殺手」飛彈,飛彈擊中漁船導致漁民1死3傷,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國防部尚未公開說明前,在臉書上披露消息被認為有洩密之虞,網友也對此新創成語「兀射事件」。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早上8點45分許,在臉書上公布海軍金江艦在早上8點20分發生飛彈誤射,還指明是「雄三」(雄風三型飛彈),外界紛紛質疑蔡正元怎麼會得到國軍的機密消息,立法院國防與國防委員會將於本月4日安排專案報告,要查軍機外洩事件。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對此事KUSO新創成語「兀射事件」,並指出這句成語的意思為,「意謂軍方相關司令部與政府高層對飛彈誤射事件仍不知情時,不具官方身份的人卻搶先爆料,令人質疑軍方洩密,或有黨證就有特殊管道」。

台灣賦格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