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2次會議 李來希:該改的要改 不能改的不要勉強

李來希(前排右)支持年金改革會議改成共識決,「該改的就改,不能改的不要勉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來希(前排右)支持年金改革會議改成共識決,「該改的就改,不能改的不要勉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30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今(30)日舉行第2次會議,會議中針對年金制度議題無法達成共識時,採表決制或協商制展開討論。委員之一、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他認為應該要改成協商制,如果用表決制少數人一定輸,「該改的就要改,但不能改的就不要勉強。」

李來希在會議中表示,原來表決制的條文,是主管單位對自己太沒有信心,擔心會被改革的對象負隅頑抗,「其實不用擔心,軍公教都是溫良恭儉讓,都是很講道理的」

李來希也表示贊成改成共識決,「少數人或弱勢的意見,假如要表決是一定會輸的,我們的社會是不是要製造更極端的對立,假如我們對我們的改革有信心,就不必擔心用協商來取得共識」

李來希強調,整個社會氛圍都是要年金改革,不用擔心有人會負隅頑抗,「該改的就是要改,不能改的就不要勉強,比如說要溯及既往那就很難了」

李來希也說,不用期待年金改革可以一夕之間完成,政府可以訂出短、中、長期的計畫方案,「假如要實現1年之內改革,就先短期計畫讓它完成,履行蔡總統的承諾,更長遠的東西就用3年、5年,就算跨任期也可以處理。」

李來希支持年金改革會議改成共識決,「該改的就改,不能改的不要勉強」。(圖擷自youtube)

李來希支持年金改革會議改成共識決,「該改的就改,不能改的不要勉強」。(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