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留學生在台募二手衣 感受台灣人的愛心

蔡總統29日(當地時間)與巴拉圭的台灣獎學金學生李美蓉(左)、華立偉(右)進行早餐會前,兩人分享赴台求學經驗。(中央社)

蔡總統29日(當地時間)與巴拉圭的台灣獎學金學生李美蓉(左)、華立偉(右)進行早餐會前,兩人分享赴台求學經驗。(中央社)

2016/06/29 21:57

〔特派記者記者鍾麗華/巴拉圭29日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與拿到台灣獎學金的巴拉圭台灣留學生進行早餐會。26歲的巴拉圭人李美蓉,在2009年到2014年到台灣就讀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還曾3度在學校發起「送愛心到巴拉圭」,募集超過200公斤的二手衣。她很幸運可以到台灣讀書,但很多巴拉圭人冬天卻沒有衣服穿,雖然說是募二手衣,很多台灣人卻送未拆封的新衣服。

李美蓉說,她第一次募二手衣時,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募集的二手衣有限,沒想到很多台灣人響應,讓她順利募了100多公斤,母校高雄大學還幫忙牽線,國際快遞公司贊助運費,讓這批物資得以順利抵達巴拉圭,讓兩個村落約380位巴拉圭原住民受惠。

28歲的華立偉則是來台就讀清華大學電機系,去年11月才回到巴拉圭。他說,小時候對修電器、電子產品很有興趣,12、13歲就想到生產電子產品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或是台灣學習,因為台灣提供獎學金,讓他得以實現夢想。不過,到台灣後,看到很多同學為了讀書,直接睡到圖書館,讓他很驚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