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卡董座月薪25萬 林向愷卻在台大兼課領薪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除現職,還在台灣大學經濟系兼課,引發質疑領雙薪。(記者郭逸攝)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除現職,還在台灣大學經濟系兼課,引發質疑領雙薪。(記者郭逸攝)

2016/06/29 14:48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月薪25萬元,外界常質疑「肥貓」,但現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除領取月薪,還在台灣大學經濟系兼課,每月多領萬元,坐領雙薪,市長柯文哲卻默許,議員齊聲砲轟,再度引爆「肥貓危機」。

林向愷今回應,自己的工時可謂歷年董事長最長,從早上9點多到下午7點,沒有午休,且悠遊卡公司現面臨多卡通政策,他都全心解決,即便兼課也從未請假。

據了解,林向愷固定在第二學期於台灣大學經濟系開設每週3小時的課程,以鐘點費計算,每月增領近萬元,言下之意,林出任悠遊卡公司董座後,除年薪4百20萬元,荷包每學期額外進帳近4萬元。

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悠遊卡公司經營狀況不佳,林向愷既然有心作育英才,不如重返校園;「天下之大,人才之多。」市議員王世堅說,悠遊卡公司雖非第一線局處首長,但柯市府還是要緊盯,若林向愷無心,大可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