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尊重生命 藍委:軍方領養流浪犬當軍犬

海軍陸戰隊發生憲兵虐死小白狗事件,引發社會嘩然,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藍衣)與公共事務組長李欣洋(右)為虐狗事件道歉。(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海軍陸戰隊發生憲兵虐死小白狗事件,引發社會嘩然,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藍衣)與公共事務組長李欣洋(右)為虐狗事件道歉。(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6/06/28 11:4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發生憲兵虐死小白狗事件,引發社會嘩然,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恐是冰山一角,軍方應全面清查營區虐狗情事,並將動保精神納入部隊生命教育及法紀中,並與公立收容所合作,廣為飼養流浪犬,將其訓練為軍犬為軍方所用。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王育敏也說,他提案修動物保護法第25條修正草案,已一讀付委,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將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主管機關得公布其姓名、照片、違法事實。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認為,蔡英文總統說要贏回國軍尊嚴,但不是說一句話就算,尊嚴這要靠國軍自己努力贏回來,國軍的管理和生命教育不足,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國防部應整體規劃和探討,若虐動物事件一而再而三出現,只會讓國軍尊嚴倒退。

國民黨柯志恩表示,若國軍士兵能看到動物哀號感到快感,是心理上出問題,這些人被懲戒後,要啟動心理諮商輔導,此事不只是軍紀渙散的問題,如何抒發高壓的情緒,是軍方需要重視的。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表示,各界海軍各種督促,一定會列為優先項目;海軍司令和國防部長對虐殺小白狗事件都感到非常震驚,海軍會依法行政,勿枉勿縱,勇於承擔並內部檢討,將逐項列出,並藉重社會力量。

梅家樹說,若社會大眾有遇到該類事情,可以透過一九八五專線提出申訴,國軍一定會處理,動保教育確實有疏失,在陸戰隊已邀情高雄動保團體執行動保法、生命教育的巡迴講習,並通令各部隊造冊犬隻管制。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李春進表示,農委會對該事件感到遺憾,高雄市動保處已約談當事人,會用動保法處理,國人對生命教育不足農委會會加強,對於提升動保法罰則,農委會也給表支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