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首出訪成功 藍委竟酸「輸馬英九」

蔡總統首度出訪表現穩健。(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粉絲團)

蔡總統首度出訪表現穩健。(圖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粉絲團)

2016/06/28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就任1個月,前往友邦巴拿馬等國進行首度出訪,並在參觀巴拿馬運河閘門時,留言署名「President of Taiwan」,讓台灣國際能見度大大提高。卻沒想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28日)居然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應該署名「President of ROC」,還指蔡的外交成就輸給前總統馬英九。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等人批評,蔡總統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宣誓就職,在就任時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國號,但在巴拿馬留下的文書,卻會讓人有認同錯亂,若蔡想進行合理化台獨,請勇敢說出來,不要借中華民國的殼上市,國內、國外兩套手法,讓人感到非常遺憾。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指出,馬英九2013在教廷見到美國副總統拜登、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中南美洲超過半數的總統,要是論規模、成就,蔡英文根本不及馬英九的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