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籲綠監督條例回溯服貿 綠委出面相挺

經民聯召集人賴中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經民聯召集人賴中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6/23 10: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不滿民進黨版「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未設溯及過渡條款,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等民間團體今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主動增列過渡條款。民團並自行提出「監督條例過渡條款修正動議」,盼朝野政黨共同支持。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蔡培慧出席表達支持。民團將拜會立院各黨團尋求支持。

賴中強表示,綠版監督條例明定談判前、中、後都有監督規範,但對已簽署協議、生效、或正在談判的協議,卻沒有溯及條款,補足未進行的國會監督、公民參與、資訊公開、衝擊評估等程序,這是很嚴重的缺失。蔡政府不該把前朝爭議的服貿、貨貿照單全收。

林淑芬表示,她個人支持增列過渡條款,若沒有進行民主程序、公開透明的衝擊影響評估,利弊得失只是官方說的算。

蔡培慧也支持增列過渡條款,她表示,過去國會只是行政院橡皮圖章,新政府不該讓這樣的歷史再發生,應建立完備程序正義,各政黨也該支持民團的主張。

民團提出的「監督條例過渡條款修正動議」包括談判中協議之過渡條款、審議中協議之過渡條款、未完成備查程序之實施中協議過渡條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