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官晉升 蔡英文勉:將領不能逃避改革、墨守成規

總統蔡英文上午主持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並一一與晉任將官握手道賀。(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主持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並一一與晉任將官握手道賀。(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23 10: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105年將官晉任及布達典禮上,總統蔡英文致詞,期勉將領們要勇於接受挑戰,不能逃避改革、墨守成規,強調如果將領不勇敢,就沒人可讓國軍堅強,盼將領們為20萬現役軍人的榮譽堅強。

總統蔡英文希望將領們回想剛掛少尉官階、下部隊時,看到什麼、遇到什麼人、曾有何感受,這麼多年後,很多事不一樣,軍隊也在進步,但軍中有些缺點還沒完全改變,因此,她要大家不要忘記還是菜鳥的那時,那是最接近基層的日子,為何欣喜,為何憤怒,有哪些抱負,還有哪些隨著理想磨損消失,記得這些,才能讓國軍煥然一新。

蔡英文今日的致詞顯得相當「省話」,全長僅4分鐘。蔡英文表示,她要向晉升將軍者,表達誠摯祝賀,她代表政府向各位表達最誠摯敬意、謝意。強調軍人工作、待命時間長,陪伴家人時間短,謝謝各位家屬包容和支持,把自己先生、父親、兄弟捐給國家,協助軍人照顧家人理所當然,也是政府責任。她還說,國軍是大家庭,軍人眷屬也是其成員,未來國軍改革時,一定重視軍眷權益。

蔡英文雖一度口誤說,此次不管上校升「上將」,但隨即修正為「少將」 ,她隨後繼續說,或者少將升中將者,肩膀上多顆星星,等於多份責任,國軍現階段有很多挑戰,不能逃避改革,將領也不能墨守成規,盼各界抱持開放態度面對批評,思考如何創新,才能一步步建立軍人尊嚴,請各位務必排除萬難。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上午主持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並ㄧ一與晉任將官握手道賀。(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主持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並ㄧ一與晉任將官握手道賀。(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