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次 立委辦高教論壇首場724登場

史上首次!立委辦高教論壇首場7月24日登場。(記者林曉雲翻攝)

史上首次!立委辦高教論壇首場7月24日登場。(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6/23 09: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史上第一次!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們共同舉辦「高等教育改革論壇」,希望透過公民審議參與的方式,蒐集社會對於高教政策的意見,給新政府做參考,面對105高教大限的逼近及未來更嚴峻的高教挑戰,分區論壇和全國論壇的時間表已確定,首場將在7月24日於屏東大學登場。

「高等教育改革論壇」論壇由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何欣純、張廖萬堅、鍾佳濱、許智傑、蘇巧慧、吳思瑤、李麗芬,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柯志恩、蔣乃辛、吳志揚,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和高金素梅等人聯合發起,並由台灣大學社會系教授陳東升擔任推動委員會主席。

分區論壇6場的時間和地點分別是:7月24日(週日)屏東大學、7月31日(週日)中興大學、8月14日(週日)東華大學、8月21日(週日)高雄市立鳳翔國中、8月28日(週日)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及9月11日(週日)台北市立石牌國中,全國論壇則訂於9月25日(週日)在立法院舉辦,主辦者為立委黃國書、何欣純、鍾佳濱、張廖萬堅、高潞‧以用.巴魕剌、許智傑、蘇巧慧及吳思瑤國會辦公室,沃草協力,青平台基金會執行。

陳東升表示,高教改革論壇討論模式採取公民審議,讓利害關係人提出想法,論壇原則是「積極邀請、開放參與」,未來論壇討論的決議和建議,會提供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和教育部,做為立法和施政的參考。

會議形式採審議民主會議模式,需要事先報名,以利安排分組討論,邀請每一位關心高教議題的民眾參與,在各場次舉辦日的兩週前截止報名,詳情可上青平台網站查詢,電話報名02-23115229轉206或219。

全國社區大學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表示,面對少子化的現象,許多學校面臨關校危機,而且是從幼兒園開始逐漸蔓延到大專校院,大專校院的擴充也遭致許多人的批評,除了少子化現象外,需不需要讓更多大專校院被消失?恐怕有見仁見智的不同看法,而他最關心的是,當12年國教如火如荼的在高國中推進時,大學入學考試如果沒有跟著改變,恐怕將功虧一簣,大專校院面對未來,有許許多多的問題,真的需要有更多人的關注與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