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訪歐第一站 史基浦航空城取經借鏡

鄭文燦訪問史基浦區域發展公司,並試乘公共自行車系統。(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訪問史基浦區域發展公司,並試乘公共自行車系統。(記者邱奕統攝)

2016/06/22 19:58

〔記者邱奕統/隨行採訪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問歐洲,今天第一站參訪荷蘭史基浦區域發展公司,了解荷蘭航空城的發展過程,他表示,史基浦發展航空城的作法可做為桃園航空城未來發展的借鏡,「第三跑道不能再原地踏步,已到了定案的時候!」

史基浦距離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很近,從1967年就推動航空城,在90年代納入商業經營作為機場城市,史基浦地區仍持續擴張,當地機場的每年旅客量超過5000萬人次,貨運量達160萬噸,總運量排名全歐洲第4大,每小時可處理超過8000件行李,其中在航空城公司股權部分,中央政府佔7成,地方政府佔2成2,其它企業聯盟佔8%,由政府制定航空政策、民間企業彈性經營。

鄭文燦今天由桃園航空城副總經理謝懷慧等人陪同,拜訪史基浦區域發展公司,他說,史基浦位處歐洲的中心點,在發展航空城上具備位置、語言等先天優勢,在法令鬆綁、物流上也有明顯優勢,這4項優勢讓史基浦成為世界航空城的典範。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發展應由行政院整合方向,訂出合理發展目標,例如第三航廈、第三跑道、自由貿易港等一定要做的建設,尤其第三跑道興建不能超過15年,否則會視為政府效能低落,等可行性評估通過後,可以先做環評來節省時間,第三跑道不能再原地踏步,已到了定案的時候。

鄭文燦訪歐第一站,參觀史基浦機場公司。(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訪歐第一站,參觀史基浦機場公司。(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