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提「問心無愧」翁啟惠:不後悔回台服務

中央研究院院長21日交接,應邀出席的前院長翁啟惠在致詞時強調問心無愧。(記者張嘉明攝)

中央研究院院長21日交接,應邀出席的前院長翁啟惠在致詞時強調問心無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1 12:0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今天出席新任中研院院長的交接典禮,致詞時談到自己因為深陷浩鼎風暴之中,近3個月嘗盡人情冷暖,不過他也強調自己一切問心無愧,對於回台服務的決定與投入生技研究均不後悔。

浩鼎風暴後,翁啟惠就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與發言,今天翁啟惠出現在會場時,引起了一陣不小騷動。

翁啟惠致詞時,首先感謝過去3個月給予他支持的同仁,他意有所指的表示,當一個人遭遇困難時,才會看到更真實的世界。翁啟惠也說明,家人曾勸他應該趁著這樣的場合說明自己對於台灣的貢獻,並為自己辯護,不過他認為並沒有必要,因為前面幾位致詞者都已經是他的「最佳代言人」。

翁啟惠也提到,中研院現在除了追求學術自由外,也需要回應社會的期待,像是人才養成,並帶動經濟的發展,不過對於現在的中研院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翁啟惠認為除了建立完善的法規制度,人也應該跟著改變,了解國家遇到的困難是什麼,並從自己的專業出發,想辦法改變現況,這也是他十幾年前回到中研院服務時,就牢記在心的事情,至今也一直在朝此方向努力。

翁啟惠表示發展生技產業是台灣重要的方向,為了幫助台灣的相關產業發展,甚至自己的研究也是往這個方向進行,即便到今天,對於投入生技研究的決定與初衷是不變也不後悔,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問心無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