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提三大願景

中央研究院院長21日交接,在副總統陳建仁(中)監交下,代理院長王汎森(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廖俊智(右)。(記者張嘉明攝)

中央研究院院長21日交接,在副總統陳建仁(中)監交下,代理院長王汎森(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廖俊智(右)。(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1 11:2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中研院今天上午舉行代理院長與新任院長的交接典禮,新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與代理院長王汎森出席外,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也罕見出席,曾任中研院副院長的副總統陳建仁則是代表總統出席監交。

廖俊智在致詞時除感謝過去的眾多學者為中研院奠定了發展的基礎,也提出未來執掌中研院的三大願景,「以研究帶動學術與社會進步」、「均衡發展社會科學、數理工程、生命科學」、「重質不重量,追求對學術與社會有所貢獻」。

代理院長王汎森則形容一個多月的代理期彷彿是「少年PI的奇幻之旅」,在中研院風雨飄搖的時候臨危受命,將這艘大船安穩的開往港口,並交由廖俊智掌舵。王汎森也推崇廖俊智在工程、生物化學與醫學領域的卓越貢獻,並期待未來在廖俊智的帶領之下,中研院能開創深富人文關懷的科學研究。

擔任監交人一職的副總統陳建仁,引述胡適的話「做事要在不疑處有疑,待人要在有疑處不疑」除勉勵廖俊智未來要持續帶領中研院前進,同時也再度重申外界對於遴選過程雖有不同的意見,然而經過總統府與中研院溝通並釐清後,認為並沒有問題,因此基於尊重評議會的立場,任命廖俊智擔任院長一職。

擔任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的李遠哲則說明,當時進行候選人面談時,廖俊智不僅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展現自信,針對各種跨領域的議題也都能侃侃而談,對於中研院、台灣學術圈以至於國際學術脈動也很了解,因此讓遴選委員印象深刻。

廖俊智今天正式接任中研院第11任院長,任期自中華民國105年6月21日至110年6月20日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