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噴劑爭議 議員抨擊門檻高致里長興趣缺缺

賴惠員批評環保局撲滅登革熱所使用的環境消毒水僅限冷噴劑,里長均興致缺缺。(記者蔡文居攝)

賴惠員批評環保局撲滅登革熱所使用的環境消毒水僅限冷噴劑,里長均興致缺缺。(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20 21: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質詢批評環保局撲滅登革熱所使用的環境消毒水僅限冷噴劑,技術門檻過高,地方里長噴藥有困難,對於雨季後噴藥消毒、登革熱防疫無正面幫助。

環保局則表示,熱噴消毒適合使用於密閉空間,如戶內或密閉水溝;戶外開放空間則適合水噴的殘效消毒。

賴惠員說表示,熱噴技術門檻比較低、在空氣中停留時間較長,應該是熱噴比較符合地方里長的使用需求,但是環保局卻在第二期發放消毒水作業,竟全部都是冷噴劑。她抨擊環保局根本不符民情,冷噴劑的高技術使得里長申領情況不佳,以新營區為例廿九里才二個里請領,光在藥劑稀釋的爭議就未曾少過,要求市政府必須與基層進行溝通,不要等到疫情再度爆發,就都來不及了。

環保局說,登革熱防治以孳生源清除為主,噴藥消毒為輔,尤其近日常有大雨,民眾應加強積水容器清除,並以各階段戶外消毒方式同時進行,環保局也依照斑蚊指數高的地區執行預防性熱噴及冷噴,同時會再加強與各里長進行宣導及溝通,創造防疫及社區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