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掌海基會? 林濁水:不管是誰都會有困難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北京以「冷對抗」來處理兩岸關係,不管是誰接掌海基會,北京大概也不會接受。(記者張嘉明攝)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北京以「冷對抗」來處理兩岸關係,不管是誰接掌海基會,北京大概也不會接受。(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20 18:0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蔡英文上任滿月至今未選出海基會董事長。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北京以「冷對抗」來處理兩岸關係,不管是誰北京大概也不會接受;甚至可能會像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執政時期,海基會董事長都無法到中國訪問。

海基會董事長人事未定,外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為熱門人選。林濁水先指出,北京當局目前正積極布局明年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佈局完成前,對台灣的「冷對抗」情境還會維持一段時間,在此期間「不管是誰北京大概都不會接受」。

林濁水說,海基會董事長人選一定要雙方都能接受,「王金平比較奇怪,絕對是黑名單」;宋楚瑜若積極想要擔任董事長,會被北京修理,「越被北京喜歡的人,越容易被修理」;許信良雖較兩者中庸,但兩岸就會變成冷處理。

林強調,當北京對台戰略設定為冷對抗,台灣要用兩岸人事擺平僵局很困難。

媒體也問及蔡英文兩岸政策主張維持現狀,現狀目前是否有維持住?林濁水表示,以前海基會與海協會以前都有溝通,現在沒交流,認為「現狀是沒被維持」,但現在民意還是較支持蔡英文。

此外,總統蔡英文就任後,外交部國傳司司長彭滂沱在未經外交部長李大維同意下,以「司長」層級逕自發電報給外館,要求把現行國號簡稱「華(中華民國)」改為「台(台灣)」。林濁水受訪時也指出,過去台灣對外名稱也都有用「台灣」,認為外交部處分「不洽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