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副市長拒交手機 險被趕出議場

議員要求首長交出手機,張光瑤(右)面露不悅,直嚷說:「議員不該來收手機」。(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要求首長交出手機,張光瑤(右)面露不悅,直嚷說:「議員不該來收手機」。(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17 1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首長在議事堂上低頭滑手機,市議員張廖乃綸17日議會質詢時,要求市長林佳龍及局處長交出手機,副市長市張光瑤「拒絕配合」,並回嗆「沒有道理!」藍營議員蘇柏興拍桌抗議,甚至要求張離開議事堂。市長林佳龍趕緊說「我們以身作則」,火爆氣氛才告平息。

張廖乃綸說,「網路成癮」問題日益嚴重,醫師建議每天要留時間靜思冥想、離開手機。但這幾天總質詢,卻有官員不聽議員質詢,一直低頭滑手機。避免官員網路成癮,並仔細聆聽議員質詢,要求官員把手機關掉1個小時,官員照做。她接著拿出紙箱,走到官員席,要求交出手機,質詢結束歸還。

林佳龍「首當其衝」,不過沒動作,反倒是一旁的張光瑤反應激烈,大聲說「手機是私人物品,豈可隨便叫別人交出?」議員則說,每位議員認真質詢,官員低頭滑手機,議員沒有抗議,現在張副市長反倒不高興?張光瑤面露不悅,直說議員不該來收手機,站在後方座位的蘇柏興喝斥「怕什麼」,並指責他不尊重議會,要求他離席,張回嗆「都可以」,火爆氣氛一觸即發。

林市長見狀緩頰說「我們來以身作則。」接著,他又說,支持議員想法,拒絕網路成癮,但為將正確的政策訊息如實答覆議員,需透過公務手機與同仁密切聯繫,因此未能交出手機,盼議員體諒。

張廖乃綸隨後表示,要求交手機只是突顯「網路成癮」問題,這只是一個動作,希望社會大眾重視,在議事堂上並沒有強制官員交手機。

民進黨議員曾朝榮、邱素貞和張雅旻等人則為市府首長所受待遇大抱不平,直言議員的要求雖然應該被尊重,但也不能太超過;張光瑤說,他很認真到議會備詢,但是要求收手機並不適當,讓他頗有感觸,當時只是想表達正確的事情而已。

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會後表示,要求備詢官員交出手機並未受言論免責權保障,若無法律或法律授權的法規為依據,或未經雙方協商同意,恐有涉及強制罪之嫌。

張光瑤(中)回應綠營議員質詢時,面露無奈表示,議員說我怕什麼,我才不愉快。(記者黃鐘山攝)

張光瑤(中)回應綠營議員質詢時,面露無奈表示,議員說我怕什麼,我才不愉快。(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