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入侵日本領海 中國國防部:符合航行自由

中國軍艦入侵日本領海相關位置圖,紅線為移動路徑。(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中國軍艦入侵日本領海相關位置圖,紅線為移動路徑。(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6/06/15 2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今(15)日公布消息,指出一艘中國海軍東調級情報收集艦在當天凌晨3點半侵入鹿兒島口永良部島以西日本領海,並在5點左右駛離。中國國防部下午對此回應,指出吐噶喇海峽是用於國際航行的領海海峽,中國軍艦通過該海峽,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的航行自由原則。

在該起事件發生後,日本防衛省指出,這可能是繼2004年中國核子潛艦在進入沖繩縣先島諸島周邊領海後,中國軍艦再次進入日本領海。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防部在今下午舉行記者會,有記者詢問:「據日本防衛省消息,15日凌晨,中國海軍一艘艦艇進入日本鹿兒島附近領海,請予證實。如屬實,此行的目的是什麼?」

中國國防部則回應稱:「吐噶喇海峽是用於國際航行的領海海峽,中國軍艦通過該海峽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的航行自由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