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北市對健保鎖卡民眾無所悉 黃珊珊籲掌握並協助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應該要掌握之前健保被鎖卡的「近貧」民眾,並給予必要之協助。(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應該要掌握之前健保被鎖卡的「近貧」民眾,並給予必要之協助。(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6/06/14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後,宣布廢除健保鎖卡制度,以保障弱勢,估計有4.2萬人受惠。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今(14)日指出,4.2萬被解卡的人中,約有8500人設籍台北市,但台北市政府竟然沒有掌握其中「近貧」的居民資料來建構社會安全網,要求市府透過此波解卡,由相關局處給予必要協助。

根據《風傳媒》報導,黃珊珊表示,「過去鎖健保卡是錯的,但現在解卡只對一半」,透過資料的分析比對,8500人中大約有8、9成是屬於「近貧」的民眾,北市府既然希望打造社會安全網,但對這一批「近貧」的民眾竟然毫無掌握,連北市衛生局、社會局、民政局都不知道,「如何建構一個安全的社會安全網?」

黃珊珊要求柯文哲主動向健保署索取這批民眾的資料,由相關局處進行訪視,並給予有需要的人必要之協助。對此,柯文哲也表示贊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