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賦稅人權 時力提「納稅者權利保護法」

時代力量黨團大會會後記者會,會中表示將制定專法保護 落實租稅人權。(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黨團大會會後記者會,會中表示將制定專法保護 落實租稅人權。(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14 09:4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提出《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草案,落實租稅人權的專法保障。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我國現行稅捐稽徵法制在租稅人權保護上,程序面和實體面都不足,未能落實對納稅者應提供保護。為了保障賦稅人權和人民生存權,因此參考先進國家立法案例,提出《納稅者權利保護法》草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之前已就該法召開過公聽會,租稅人權的概念歷經學者專家多年大聲疾呼,已成為重要價值。但現行法制對納稅者貫徹納稅人權利保護,還不完備。過去也有立委提過類似草案,但未能通過。

黃國昌指出,該草案有幾項特色,包括落實納稅者生存保障權、貫徹量能課稅的公平賦稅理念、強化正當法律程序要求、設置「納稅者權利保護官」與「納稅者權利保護諮詢委員會」、設置「稅務專業法院」、建立「適時救濟機制」。盼朝野共同支持,早日完成《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立法。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台北商業大學財稅系副教授黃士洲表示,過去曾有類似立法出現,但時代力量的版本較為具體。台灣納稅者保護思維較他國不足,納稅者稽征機關機能也需要補充,若完成立法可加速保障納稅者權利進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