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聲請狀批柯P五大弊案秀 外資見台灣就拐彎

正當外界以為大巨蛋案明朗化,遠雄回復市府函文前,先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北市府停工處份,對於市府提出8大停工理由,遠雄皆一概否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正當外界以為大巨蛋案明朗化,遠雄回復市府函文前,先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北市府停工處份,對於市府提出8大停工理由,遠雄皆一概否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12 18:5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正當外界以為大巨蛋案明朗化,遠雄回復市府函文前,先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北市府停工處份,對於市府提出8大停工理由,遠雄皆一概否認,還批北市府拿公安當幌子,只要修約、權利金、保證金、租金,市府私設刑堂、球員兼裁判;並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搞五大弊案秀,一夕惡化,外資見台灣就拐彎。

據本報獨家掌握遠雄聲請狀,遠雄指北市府8項停工理由全屬不實,其一、施工鄰損松菸古蹟部分,古蹟實際上安全無虞,施工前煙囪已因軟弱地盤傾斜1/89,遠雄先以鋼板支撐保護措施,後來因地震豪雨,傾斜至1/68。其二、不滿市府指稱違反環評承諾事項。其三、不滿市府指控多次通知遠雄改善未果。其四、市府片面聲稱隧道裂縫,實際上捷運安全無虞。

其五、不滿市府質疑監測數據持續惡化。其六、市府指控大底工程完成日反覆,實際上,預定完工日是2015年8月15日,市府停工後,大底依然於該日完工。其七、不滿市府承諾事項未能達成。其八、市府誣指81處工項不符核准圖說。

聲請狀還指出,遠雄於2015年4月27日申請第三次變更設計,但北市府「故意」持2011年舊圖說勘查,認定81處工項缺失、勒令停工;並陳述,2013年5月完成建照第二次變更,其中2處是住位變更,與另外62處,都在1300張圖說內,但市府事後只承認2次住位變更,不承認另62處,當時通過就通過,北市府還栽贓第一時間誆稱有81處不符,抹黑遠雄。

遠雄陳述說明,81處扣掉62及2處,剩下17處,則是去年申請第三次變更設計項目,也於2014年12月通過環評核定、去年1月通過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但市府誤導視聽,杜撰有17處逃生梯消失,該17處非巨蛋棟、主要結構,但無論62處或17處,都可併使用執照一同報勘。

遠雄還反擊柯文哲上任後做過15次勘驗,市府也未指出有未按圖施工情形,更證明依法、依圖施工。

副市長林欽榮說,遠雄聲請狀是裝傻說假話,勒令停工「我覺得是信心滿滿」,且該處分並非唯一,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士林官邸宅旁的鄉林建設建案,每層樓高度多30公分,偷偷二次施工,違規狀況比大巨蛋輕微,但市府也勒令停工,建商鋼骨拆解重做;中華民國建築法是剛性法令,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況且大巨蛋起造人、承造人也要維護公安。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遠雄未積極改善、面對違反建築法、工程品質重大違失的違約條款,在市府發限期改善公文前,聲請停止執行;擺明不願配合市府要求,籲柯認清遠雄真面目,別再癡心妄想貪婪黑心財團,會突然變成濟世救民的慈善團體。遠雄毀損古蹟、違反環評承諾等是事實,但無法無天死不認錯,市民還要繼續被黑心財團綁架嗎?

遠雄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搞五大弊案秀,一夕惡化,外資見台灣就拐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遠雄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搞五大弊案秀,一夕惡化,外資見台灣就拐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