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駁回馬赴港申請 段宜康:同意的話才是失職

段宜康建議,馬英九應等一段時間過後,先選擇較不敏感的地區出訪為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段宜康建議,馬英九應等一段時間過後,先選擇較不敏感的地區出訪為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12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在稍早召開記者會宣布,針對前總統馬英九申請赴港一事,最終決定不予同意。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此深表贊同,認為「總統府同意的話才是失職」。

段宜康:建議馬英九接洽「台灣民政府」

段宜康還諷刺地說,如果馬英九真的很想立刻到中華民國以外的地區演講,「建議接洽『台灣民政府』」。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府方基於4個理由不同意馬英九赴港,分別為:馬卸任不到1個月,機密有保密必要;有關機密需更多時間清查確認;香港為國安高度敏感地區;國安局與香港合作無前例可循。

段宜康在臉書上寫到,卸任不到1個月的總統,要到這麼敏感的地區參加活動,如果蔡英文的總統府同意的話,「才是失職」。

段宜康認為,馬應該要多等一段時間,選擇一個較不敏感的地方出訪,來當作卸任後出國的第一步,不應該讓社會大眾質疑前總統是否利用出訪來鬥爭新政府。

總統府駁回馬英九的赴港申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府駁回馬英九的赴港申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