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察熊本震災經驗 賴神返國直奔災防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率團赴日本熊本地震受災最嚴重的益城町考察。(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率團赴日本熊本地震受災最嚴重的益城町考察。(南市府提供)

2016/06/12 16: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率團赴日本熊本地震受災最嚴重的益城町考察,借鏡熊本縣政府對於災民安置的經驗,當地災民安置井然有序。今天下午賴清德等人返抵高雄小港機場後,將直接到台南災防中心,預計下午4點多回到台南。

市府表示,益城町是在這次地震中,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考察時可明顯看出,許多地方還需要時間整理重建,但環境的整理、恢復、物資的集中,還有受災災民安置都井然有序,例如有養寵物的災民另外安置一塊空地,其他災民安置在體育館,不因災害遺棄寵物。

賴清德表示,從飛機上空可以看到覆蓋的藍色帆布,主要是應急,作為備雨之用,其實這些帆布在台南0206地震時,安倍首相即在第一時間送200套到台南,在救災的過程中,曾遇到下雨,也馬上攤開使用,感謝安倍政府,對台南的關心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