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在勝選之夜為子瑜說的話 今晚她再說一次

高票當選總統的蔡英文1月16日在勝選晚會上宣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高票當選總統的蔡英文1月16日在勝選晚會上宣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6/10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前夕發生的周子瑜事件讓全台灣群情激憤,1月16日高票當選總統的蔡英文,當時在勝選晚會上宣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事隔數月,自稱公民記者的女子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中國難民」,同樣引起全民撻伐,蔡英文今晚在臉書重申「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唯有傾聽和分享才能讓國家真正團結。

洪素珠事件引起社會議論,蔡英文今(1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夜的PO文,並引述洪的提問「我們的社會,能夠停止內耗,中止撕裂嗎?」蔡英文表示,她願意從自己做起,也想告訴國人同胞,立場即使南轅北轍,也能互相傾聽;即使不全然贊成對方,我們還是可以分享。

她並重申自己在1月16日當選總統當晚發表勝選感言時,針對子瑜事件所說的「沒有一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認同道歉」。她表示,任何仇恨的言論,我們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我們要立刻停止散布;唯有傾聽和分享才能讓國家真正團結,當我們能把「多元平等、尊重包容」認真放在心上,這個國家才有真正和解的那一天。

相關連結請見: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