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人事大搬風 黃㯖昌掌防檢局

傳出黃黃㯖昌昌接任防檢局局長,農委會高層透露已接獲相關黑函,指黃為「藍皮」,但並未影響高層決定。(記者李立法攝)

傳出黃黃㯖昌昌接任防檢局局長,農委會高層透露已接獲相關黑函,指黃為「藍皮」,但並未影響高層決定。(記者李立法攝)

2016/06/08 23:1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上週傳出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調為行政院顧問後,牽動農委會一級主管的職務調動。沙志一的職缺將由現任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主任黃金城接任,而現任防檢局局長張淑賢調任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主任,現任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黃㯖昌13日將調任防檢局局長。

據了解,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任內就有意延攬黃㯖昌為防檢局局長,但因接獲黑函而破局。這次黃㯖昌確定接任防檢局局長,不再失之交臂。

黃㯖昌說自己其實沒有意願離開高雄,他在目前的職位上很有成就感,也能服務農民,但因農委會高層力邀,他才選擇跳火坑。

近年防檢局為了禽流感、口蹄疫以及狂犬病等動物疫病焦頭爛額,對專長為植物病理學的黃㯖昌不啻是艱鉅的挑戰。

黃㯖昌表示,自己曾任防檢局台中分局長和基隆代理分局長,對防疫措施都有一定的了解和經驗,近日也花很多時間研讀相關資料,並和家畜衛生試驗所聯繫,了解如何找出動物疫病的有效疫苗。

但對於去年初延燒至今的新型禽流感,黃㯖昌直指,因為禽流感病毒基因變異大,難以靠疫苗有效防範,還是要靠落實生物安全才是上策。

黃㯖昌近日也透過畜牧處了解畜牧產業的情況,並和畜禽業者接觸,熟悉第一線的防疫情形,他說如此才能進一步擬定防疫措施。

對於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黃㯖昌說,防檢局不是具體決策單位,但會盡力做好瘦肉精管理。

農委會一級主管的調動,除了最先完成調動的漁業署之外,上週退休的農糧署長李蒼郎和企劃處長曹紹徽,則由原國際處長陳建斌和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副組長胡忠一接任,國際處處長則傳出將由原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