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委員會名單 總統府:落實由下而上 擴大參與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副召集人兼執行長。(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副召集人兼執行長。(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8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啟動年金改革,行政院今(8)日成立年金改革辦公室,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副召集人兼執行長。總統府稍早釋出委員會名單,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名單充分地落實蔡英文要求的「由下而上、擴大參與」。

綜合媒體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除了召集人陳建仁、副召林萬億外,共有7名行政機關代表、9名現/退役軍公教代表、16位其他代表與學者專家。

他說,各職業別代表都超過政府單位人數,為的是落實總統蔡英文要求的「由下而上、擴大參與」。

總統府對外公布37名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名單,政府主管機關代表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國防部長馮世寬、教育部長潘文忠、勞動部長郭芳煜、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等人。

而除了政府官員外,民間也有不少代表、專家學者加入委員會,包括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全國退休教師聯盟張美英以及公職退休人員聯誼會會長黃臺生等人。

公民社會也有2名代表加入,分別為作家馮光遠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青年代表與婦女代表各2名。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名單:

總統府:
陳建仁

行政院:
林萬億

主管機關:
馮世寬、周弘憲、潘文忠、郭芳煜、曹啟鴻、林奏延、施能傑

退伍軍人:
吳其樑

退休公務員:
黃臺生

退休教師:
張美英

軍人:
魏木樹

公務員:
李來希、吳美鳳

教師:
吳忠泰、劉侑學、劉亞平

勞工:
莊爵安、蔡明鎮、孫友聯

企業雇主:
何語、賴榮坤

農民:
蕭景田

漁民:
黃一成

婦女:
楊芳婉、鄭清霞

青年:
葉大華、何世昌

立法委員:
王榮璋

考試委員:
黃錦堂

公民社會:
馮光遠、李安妮

學者專家:
郭明政、邵靄如、傅從喜

地方政府:
呂建德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名單充分地落實蔡英文要求的「由下而上、擴大參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名單充分地落實蔡英文要求的「由下而上、擴大參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公布年金改革委員會名單。(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公布年金改革委員會名單。(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