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其邁翻議事規則開講啦!國民黨有這4大致命錯誤...

國民黨8日甲級動員杯葛《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議事錄,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右)衝向主席台,向主席陳其邁(左)抗議,遭多名民進黨委員攔阻。(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8日甲級動員杯葛《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議事錄,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右)衝向主席台,向主席陳其邁(左)抗議,遭多名民進黨委員攔阻。(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8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藍綠甲級動員、攻防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議事錄上午確認完成,對於國民黨的完敗,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稍早除了和大家交待議會過程,也透露出國民黨犯下的四大致命錯誤。

陳其邁稍早在臉書分享今天的議會過程,說明國民黨未提出書面意見,主席裁示議事錄確定;並提醒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54條,出席委員認為議事錄有錯誤、遺漏時,應以書面提出更正議事錄,「主席徵詢對議事錄有無意見時,未有書面意見提出,故主席逕行裁示議事錄確定」。

陳其邁說,另外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26條,「議事日程所列之議案議畢,或散會時間已屆,主席即宣告散會。會議進行中,出席委員得提出散會之動議,經十五人以上連署或附議,不經討論,由主席逕付表決。」

陳其邁也列舉國民黨四大致命錯誤,包括「針對議事錄有意見卻沒有提出書面意見,主席依法逕行裁示議事錄確定。後面會議進行至09:06:43秒時,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才說『好啦好啦!已經在寫了啦!』但主席早已裁示議事錄確定」、「既然對法案內容的政黨定義有意見,6月6日會議時,卻又在表定會議結束時間未到就集體退席提早下班?自己放棄討論權利」。

另外三、四點分別為「議事錄確認後,國民黨提出程序問題並欲登記發言,不過因為有民進黨立委馬上提出散會動議,應優先處理散會動議且不經討論」、「時任院長王金平已清楚說明,針對議事錄確定根本不能提復議,所以國民黨要復議哪一個會議決議,散會動議嗎?」

陳其邁與徐永明愛的抱抱。(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與徐永明愛的抱抱。(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