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兵最常拿掃把還是步槍」 宅神說出國軍扭曲一面

朱學恒部隊追求內務、要求自我管理並沒有錯,不過扭曲的長官視導、虛偽造假心態,已把部隊帶錯方向。圖為陸軍特戰官兵進行山隘行軍。(軍聞社提供)

朱學恒部隊追求內務、要求自我管理並沒有錯,不過扭曲的長官視導、虛偽造假心態,已把部隊帶錯方向。圖為陸軍特戰官兵進行山隘行軍。(軍聞社提供)

2016/06/08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週六(4日)前往陸軍宜蘭金六結營區視察,在致詞時提到:「油漆與除草,代表了各位對我來視導的重視,我非常感謝。但光是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獲得一片好評。「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表示:「你當兵的時候最常拿掃把還是拿步槍?如果你不要昧著良心回答這個問題,你大概就知道國軍目前的問題在哪裡。」

朱學恒認為,部隊追求內務、要求自我管理並沒有錯,但台灣部隊為了迎合上意,要求已達到一個瘋狂境界。朱學恒舉例:「為了避免發臭,所以營區水溝不能有水。」「為了長官視導,每天晚上不停地做拼貼海報,做到整個作戰科所有的文書兵全部住院得肝病。」「為了長官視導,用牙刷刷小便斗到一點氣味也沒有。」「為了避免廚餘招來蒼蠅,所以規定士兵要把菜全部吃光。」

隨後朱學恒強調:「以上這些都是我當兵的時候親眼所見,其他沒親眼看過的包含了為了讓集合場草地是綠色的,用鐵樂士狂噴,或者是為了把槍膛內的鏽,用WD40加上鋼刷狂刷,刷到膛線都不見了的這些學長故事我就不提了。」

朱學恒直言,當部隊的戰訓時間都在掃地、當鍛鍊體能的時間都拿來「虛偽造假」時,屆時要拿什麼對抗解放軍?最後朱學恒認為,部隊的自我管理、對整齊清潔的自我要求並沒有錯,只是扭曲的長官視導、變態的虛偽造假心態,已把台灣部隊帶錯了路。

相關新聞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