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軍訓教官退場轉置 綠委黃國書提修法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近日提出,教育部也應規劃2021年高中職教官退出校園的轉置機制。日前政大野火陣線等四個學生團體到教育部前舉行「教官退出校園,落實教育正常化!」記者會,要求教官退出校園,落實轉型正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近日提出,教育部也應規劃2021年高中職教官退出校園的轉置機制。日前政大野火陣線等四個學生團體到教育部前舉行「教官退出校園,落實教育正常化!」記者會,要求教官退出校園,落實轉型正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7 16:1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教官退出校園」呼聲再起。教官從過去黨國色彩,轉型成擔任教學、校安、輔導等工作,卻未受過相關專業知識訓練,引發批評。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近日提出《全民國防教育法》、《高級中等教育法》、《專科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盼高中職教學與輔導人力回歸專業,教育部也應規劃2021年高中職教官退出校園的轉置機制。

黃國書受訪表示,過往在校園設置教官職務的功能已與現今教育現場出現顯著差異,且教官本職是軍人,教學與輔導工作應由專業教師擔任。他也指出,立法院過去針對十二年國教作成附帶決議,訂定高中職教官在2021年退出校園,但只剩六年時間,教育部與國防部卻未有相關轉置規劃,恐讓退場教官無所適從。因此,他希望透過將立法院決議法制化的形式,提供教官退出校園與轉置之法源,並且讓教育部可以正視教官退出校園議題。

在黃國書版本的《全民國防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從2021年起國防教育須由合格教師擔任課程規劃與教育工作。而在《專科學校法》、《高級中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則是明訂,在教官退出校園的過程中,教官轉置與校安、輔導人力補充相關辦法應由教育部訂之。黃國書提醒,若新政府不妥善處理教官退場機制,相關轉型正義工作也可能窒礙難行。

黃國書也建議,教育部或能規劃訓練課程,培養教官成為具相關專業知識的校務人力,在教官制度退出校園後,能在符合校園民主與轉型正義的前提下,選擇褪下軍職成為校園專任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