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淼松在議會摔電話淋柴油嗆自焚 檢察官起訴

劉淼松因為在議會摔保溫瓶及淋柴油嗆自焚被訴。(記者李立法攝)

劉淼松因為在議會摔保溫瓶及淋柴油嗆自焚被訴。(記者李立法攝)

2016/06/07 15:3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議員劉淼松因不滿議長周典論主持議會方式,先在議場丟擲保溫瓶及電話機,引發議員間全武行,4天後又在議場內淋柴油嗆自焚,並要求將柴油分送給周典論及部份議員一起自焚謝罪,劉因而被控告毀損及恐嚇等罪,屏東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劉的脫序言行不在議員言論免責範圍,應提起公訴。

國民黨籍劉淼松去年5月11日在議會臨時會上因不滿議程安排及同黨籍議長周典論主持會議方式,憤而丟擲保溫瓶及電話機,結果與部份議員發生衝突,劉受傷提告,民進黨籍議員李世斌及台聯黨籍議員潘長成事後被檢方依傷害罪起訴,5月15日,劉為表達不滿,將4瓶柴油帶進議場,往自己身上淋了一瓶,並要求將柴油分給議長周典論及李世斌、潘長成及陳志成等3位議員,嗆聲一起自焚。

劉的舉動在議場引起騷動,雖未釀成災害,卻造成議事廳地毯受柴油污染,議會因而更換新地毯和保溫瓶,劉淼松除了被控毀損外,潘長成等人並以劉的言行使人心生畏懼及危及議場安全為由,向劉提起恐嚇、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等告訴。

劉淼松則強調,他在議場內並沒有犯罪行為,議會保溫瓶及地毯都未達到毀損的地步,他的言行都在議員言論免責權的範圍內。

檢察官偵辦後認為,議員言論免責權僅限議員對「有關會議事項所為的言論及表決」,劉的言行雖未達到公共危險及妨害公務程度,但要求分送柴油給其他議員,造成他人心生畏懼,以及損壞議會地毯及保溫瓶,難以認定與會議事項有關,劉所犯毀損及恐嚇行為成立,應提起公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