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政策反覆挨轟 賴清德:對他有信心

賴清德強調對林全院長有信心,社會應給他時間。(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強調對林全院長有信心,社會應給他時間。(記者洪瑞琴攝)

2016/06/07 11: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籍市議員蔡旺詮今日市政總質詢,批評行政院長林全對於核電政策反覆不定,「不排除重啟核一」的思維,仍走馬英九政府老路線,讓支持民進黨綠色執政的民眾與環保團體感到極度失望,蔡旺詮更諷刺林全是「台電院長總經理」,市長賴清德向來執政堅定又支持綠能非核家園,「比林全更適合當行政院長」。

賴清德說,過去他在立法院十幾年的時間,擔任過執政黨、在野黨的幹事長,有機會跟林全院長大家一起推動國政,其實林全是一個懷抱理想,也有改革決心的,所以過去他在主計長任內,或是在財政部部長任內,表現都很傑出,他的改革法案都推得非常好,「所以我想他接行政院長是非常適當的人選」。

為什麼會讓國人感受政策在改變,賴清德表示,林全院長已講過,可能是因為各部會首長在講一個新的政策的時候鋪陳不足,然後如果媒體簡潔報導,就會有一種感覺說在改變,未來會加強宣導,希望各部會能夠做好政策說明清楚,同時林全院長也說過,社會輿論及媒體各種批評指教都謙虛接受,執政才14天,應該給他時間,「我相信他帶領這個有經驗的團隊,一定可以越做越好」。

另外關於核一廠問題,賴清德表示,林全院長已公開說過,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不會改變,第二個,核一廠、核二廠如期除役也不會改變,這就已經宣示非核家園的決心,因為才執政兩個禮拜,所以馬政府過去的種種政策,到目前當然對新政府還是會造成影響,「給他們一點時間,我相信他們可以越做越好 」。

相關影音

針對核電政策,民進黨籍市議員蔡旺詮今日質詢諷刺林全是「台電院長總經理」。(記者洪瑞琴攝)

針對核電政策,民進黨籍市議員蔡旺詮今日質詢諷刺林全是「台電院長總經理」。(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