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務官24小時待命 林全:仍要兼顧生活品質

行政院長林全今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期待每個政務官在24小時工作之餘,還是能夠維持一點生活品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期待每個政務官在24小時工作之餘,還是能夠維持一點生活品質。(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6 21: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日前有關「兼顧生活品質」的談話,引發各界熱議,行政院長林全今在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期待每個政務官在24小時工作之餘,還是能夠維持一點生活品質,因為生活品質不好,工作的續航力就不夠,品質也很難控制。

林全說,政務官本來就是24小時必須要去處理任何事情,這是必然的,因此政務官的工作的辛苦是必然的,行政院發言人要尤其辛苦,因為他還沒進辦公室,發言人都要已經進去辦公室好幾個小時了,離開辦公室的時候,他也許還不能離開,可見他的工作量也是很大的。

林全說,在這種情況下,要想兼顧到生活品質,當然是不容易,但是反過來講,期待每個政務官在24小時工作之餘,還是能夠維持一點生活品質,因為生活品質不好,工作的續航力就不夠,品質也很難控制。

他認為,如果說是我們每天都睡眠不足,我第二天就沒有辦法好好處理事情,這也是一個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既能兼顧生活品質,又能把事情處理好,但兩者之間還是有個輕重,輕重的前提就很簡單,既然是來這邊工作,當然是要把工作做好,因為這個是影響到全台灣2千3百萬人民的福祉的事情,所以是先做好工作,在做好工作的前提下,能夠盡量維持生活品質,這樣是最好的結果。

林全說,他就是在這個原則下,希望能夠盡量維持生活品質。他個人睡覺都很晚,盡量避免非常早的起床,晚到大概12點甚至於12點以後,所以會盡量希望不要在6點以前起床,那是一個很辛苦的狀態,「譬如講說要到立法院備詢,就應該要前一天保持比較好的睡眠」。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日前有關「兼顧生活品質」的談話,引發各界熱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日前有關「兼顧生活品質」的談話,引發各界熱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