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可能重啟 台電:樂觀其成

今日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在確保安全情況下,將考慮重啟核一。日前台電明確表示從未放棄過重啟,近來政府回應也朝「確認安全無虞,可考慮重啟」的方向思考,台電對此則表示樂觀其成。(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今日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在確保安全情況下,將考慮重啟核一。日前台電明確表示從未放棄過重啟,近來政府回應也朝「確認安全無虞,可考慮重啟」的方向思考,台電對此則表示樂觀其成。(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6/06/05 19:06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在確保安全情況下,將考慮重啟核一。日前台電明確表示從未放棄過重啟,近來政府回應也朝「確認安全無虞,可考慮重啟」的方向思考,台電對此則表示樂觀其成。

據了解,5月18日由台電再度送交報告至原能會,原能會隨後也著手行文要求排入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議程。對此,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指出,台電態度當然希望可以重啟加入調度,若教委會通過,台電隨即依歲修啟用程序等待原能會同意,約兩到三天即可併聯。

核一廠一號機於2014年年底執行歲修作業,期間竟發生爐心內其中一燃料束把手鬆脫,導致原訂隔年初完成歲修時程大延宕。當時台電表示,因「螺孔有瑕疵」,以至於挪移作業時發現把手鬆脫,台電無法自行處理,需外商技術人員協助解決。

然而,因外界質疑其安全性,加上反核聲浪,即使完成遞交報告,立法院經決議台電需赴立院向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後,才能再行重啟核一一號機。去年原能會多次欲將專案報告排入議程,但時因朝野默契,皆未順利排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