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慰安婦議題失言 婦女救援基金會:新政府應積極爭公道

林全在慰安婦議題上一度失言,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遺憾,但對林全後來的新聞稿主張積極且強力跟日方交涉,則抱持肯定態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林全在慰安婦議題上一度失言,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遺憾,但對林全後來的新聞稿主張積極且強力跟日方交涉,則抱持肯定態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4 20:3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日於立法院面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有關台灣「慰安婦」是自願還是被迫的質詢時,林全院長回答,「慰安婦這麼多,不能說一定自願或強迫」。儘管林全院長於昨晚發新聞稿道歉,婦女救援基金會認為,林全以閣揆的身分在立法院的發言令人遺憾,不過,我們仍然肯定林全院長事後新聞稿中主張積極且強力跟日方交涉,還給受害者應有公道的立場。

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此事件反映台灣社會上至閣揆對於「慰安婦」議題的漠視與不了解,整體社會需要對「慰安婦」議題所呈現的歷史、人權、及性別內涵有更充分的認識。婦女救援基金會很遺憾,台灣社會在討論「慰安婦」議題時,國人一直糾結在「自願」或「被迫」這樣無意義的紛爭,因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早已於1995年將「慰安婦」定位為「軍事性奴隸」之被害人。真正應該討論的是婦女在慰安所遭遇到的非人道待遇,該譴責的是為什麼二戰期間日本政府設計出「慰安婦」此嚴重侵害女性人權的軍事性奴隸制度

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從此事件,可以看出台灣社會對於「慰安婦」歷史的瞭解太少,因此呼籲政府在積極推動轉型正義之際,應正視台灣目前僅剩三位「慰安婦」倖存者之事實,積極與日本交涉,協助被害人恢復名譽,同時規劃歷史的保存及教育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