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赴港演講 總統府召集專案小組評估

前總統馬英九將前往香港演講,蔡英文已指示。(記者陳志曲攝)

前總統馬英九將前往香港演講,蔡英文已指示。(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4 19: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預定將在15日出席香港所舉辦的「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不過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第32條,馬英九列為管制人員,必須在15天前提出申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有關馬前總統的出境申請案,總統蔡英文已指示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共同召集一個專案小組,針對本案進行審慎評估。

黃重諺表示,由於這是第一次有卸任總統在管制期間申請出境,過去沒有前例,也沒有一套可依循的審核機制。有鑒於卸任總統在國家安全上的特殊性、重要性和機密性,我們認為總統府有責任建立嚴謹、可依循的機制來處理此類案件。

因此,總統已指示林碧炤秘書長、國安會吳釗燮秘書長共同召集一個專案小組,針對本案進行審慎評估。同時,府方日前也發函各相關機關,請其就業管涉國家機密保護法規範機密事務部分,針對本案提出意見。專案小組將會參考各機關意見,針對國家機密保護法施行細則第32條所規範之申請人涉密與守密程度、和申請人出訪地點的維安風險評估等相關因素,審慎衡酌。

黃重諺說,總統府希望透過這次案例,建立嚴謹可行的制度,以落實國家機密保護法立法宗旨,也就是建立國家機密保護制度,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