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NGO執委會主席 陳建仁:盼聯合國破除政治藩籬

副總統陳建仁期盼,聯合國破除政治藩籬,讓台灣蓬勃良善民間力量被聯合國妥善利用,造福更多需要幫助人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副總統陳建仁期盼,聯合國破除政治藩籬,讓台灣蓬勃良善民間力量被聯合國妥善利用,造福更多需要幫助人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03 17: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NGO/DPI)執委會主席納茲(Bruce Knotts)訪團與執委會委員,陳建仁特別感謝執委會在台灣NGO代表因持我國護照無法入場參與年會時,熱心協助代為進行交涉,他也期盼,聯合國破除政治藩籬,讓台灣蓬勃良善民間力量被聯合國妥善利用,造福更多需要幫助人群。

陳建仁說,目前全球與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有聯繫的NGO多達1600個,我國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國際佛光會,幫幫忙基金會,佛教慈濟基金會等,多年來參與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年會,讓世界看到台灣NGO投入。然而,由於我國非聯合國會員國,出席該年會時,台灣NGO代表持我國護照常無法入場,發生問題時,執委會成員總是熱心協助,代為進行交涉。

陳建仁認為,人類福祉應該不分國界超越政治,正如同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中強調不遺漏任何人的精神,台灣公民社會力量豐沛已經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夥伴,期盼聯合國破除政治藩籬,讓台灣蓬勃良善民間力量被聯合國妥善利用,造福更多需要幫助人群。

納茲與執委會成員今天上午與台中市政府餐會,討論台中市府將規劃成立NGO國際中心議題,陳建仁也說,台灣是亞太地區中心點,地理位置優越,搭配幾十年來累積的豐沛民間資源和能量,是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進駐亞太的首選,外交部和台中市府協調,積極接洽INGO來台設點,據了解,不少國際上知名的INGO對這計畫表達高度興趣。

陳建仁也透露,他的女兒在德國Bochum大學念國際人道行動,並且在國際特赦台灣分會做過秘書,對台灣的INGO活動很了解。他也覺得,像國際特赦在台灣有很好表現,這個NGO國際中心真的能讓台灣人民對國際事務參加更加活絡,讓年輕人對社會和全球有更好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