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監有條件同意阿扁出席餐會 府方:尊重權責機關決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尊重權責機關決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尊重權責機關決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3 14:5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今天發布新聞稿,准予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前往台北訪視民生東路老家,中監並同意其在不公開之適當場所及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與老友等會面敘舊,形同有條件放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尊重權責機關決定,由權責機關說明。

中監新聞稿指出, 陳前總統申請前往台北訪視民生東路老家之失智協會,經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小組評估,有助於病情之改善,經審核結果,中監准予其申請。另申請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查該基金會具有政治性意涵,而其舉辦募款餐會亦屬政治性相關活動,前往參加顯然與保外期間不得從事政治及選舉造勢活動之應遵守事項相悖,故礙難同意其申請。

中監指出,基於上述病情改善原因,中監可同意其在不公開之適當場所及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與老友等會面敘舊。上述訪視民生東路寓所或私下與老友會面敘舊等純屬職能治療的醫療行為,行程需有神經內科、精神科與受過急救訓練主治醫師、物理治療與呼吸治療復健師隨行,亦需準備氧氣、經皮血氧儀等急救醫療設備與藥物,全程不上台、不公開講話、不接受採訪。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表示,陳水扁行程還沒完全確定,目前確定的就是明天(4日)下午上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