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核廢料貯存從室外改室內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右)向媒體表示核廢料貯存將改室內。(記者楊綿傑攝)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右)向媒體表示核廢料貯存將改室內。(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02 17: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率主管與媒體茶敘,他一再強調原能會一定嚴守中立,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至於針對核一核二高階核廢料乾式貯存問題,謝曉星說,室外改成室內不用修法就可以處理。目前核一核二朝向如期除役,除役計畫中就會提到這部分,原能會也會進行要求。

原能會物料管理局長邱賜聰則進一步說,乾式貯存計畫其實有兩期,目前是第一期,但第一期目前新北市政府尚未核給水保完工證明。而搭配除役計畫,未來會興建規模更大的乾式貯存第二期設施,就目前國內共識,乾式貯存採取室內方式,他所了解目前台電對外說明的部分,也是朝這方面進行。在第二期室內乾貯完工後,第一期室外的若已有核廢料存放,也會一起移入。這部分原能會會向台電要求。

謝曉星在未上任前接受媒體訪問,就曾經表示過室外環境因素,包含溫度、濕度、海風等等許多因素都難以掌握,可能會比較有安全疑慮,上任後將評估朝室內乾貯方向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