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漁民赴立院 送內政部長「護漁保台」匾額

30餘名花蓮區漁民今早至立院,送葉俊榮「護漁保台」匾額。(記者劉信德攝)

30餘名花蓮區漁民今早至立院,送葉俊榮「護漁保台」匾額。(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1 11:3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上月30日在立法院表示「沖之鳥基本上是一個礁」,和政府對於「沖之鳥」法律地位爭議未定論有落差,花蓮漁民今北上,送葉「護漁保台」匾額,並要政府護漁「硬起來」;不過,護漁業務屬於海巡署,並非屬內政部權責。

30餘名花蓮區漁民今早至立院,送葉俊榮「護漁保台」匾額,花蓮區漁會代表林俊吉表示,日方護漁艦雖然已離開沖之鳥周邊200海里內,但我方護漁艦也著離開,根本沒有漁民敢去捕魚,現在是黑鮪魚漁季,依他估計,恐會減少一半產量,我護漁艦應持續在沖之鳥周邊200海里內護漁。

花蓮漁民也與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表示,葉俊榮說沖之鳥是礁,花蓮鄉親為了感謝部長,特別打造「護漁保台」匾額,希望新政府能堅定漁權立場,不要政策搖擺,若政府沒堅定立場,漁民出海捕魚都會害怕。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 新政府對沖之鳥是島是礁,是各吹各的號,葉俊榮之前說沖之鳥是礁,今天又用另一種口氣說這議題不流行,政務官不能出爾反爾,新政府不能鬆動搖擺,否則會被人民唾棄。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啟臣痛批,葉俊榮說這問題不流行,但「和流不流行有何關係?」作為負責任政府,應拿出政策和手段,呼籲新政府在護漁態度絕不能軟弱,可以向日本爭取公海上的漁權,但不能黑箱作業,把漁民權益在黑箱交易掉。

相關影音

花蓮漁民也與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花蓮漁民也與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