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光靠一個立委」 洪慈庸:軍冤案需部會合力解決

立委洪慈庸今天解釋,軍冤案的處理要靠行政部會合力處理,光靠一個立委無法妥善解決(記者蘇金鳳攝)

立委洪慈庸今天解釋,軍冤案的處理要靠行政部會合力處理,光靠一個立委無法妥善解決(記者蘇金鳳攝)

2016/05/28 13: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立委洪慈庸日前向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軍冤案全部跑到她那邊,而遭網友批;對此,洪慈庸今天解釋,因為很難得跟院長當面請命,而軍冤問題,需部會合作來推動,光靠一個立委是沒有辦法推動。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與黨部的見面會,由於行政院長林全27日拜會時代力量立院黨團辦公室時,洪慈庸向林全表示,幾乎所有軍冤案的陳情都跑到她那邊,引起網友不滿,洪慈庸今天受訪時提出澄清。

她表示,很難得跟院長當面請命,因為軍冤問題要獲得妥善解決,必須政府部會一起來合作來推動,光是靠一個辦公室或一個立委是沒有辦法把這個制度來推動,她才會特別跟院長請命。

洪慈庸強調,軍冤案子大部份都在她的辦公室,確實沒有錯,但是她的辦公室所有同仁一直盡全力來協助家屬,誠實的說,因為軍冤的案子數量比較大,在盡力處理過程,必須用比較多的時間,如果說有人會覺得她沒有盡力替家屬來協助,可以詢問其他家屬的感受,她的辦公室同仁非常盡心,全力在支援這些家屬。

洪慈庸強調,日前她所舉辦有關軍冤的公聽會也有很多家屬到場,家屬對她的辦公室同仁非常肯定,因為她的同仁都感同身受,是全力協助。

立委徐永明則表示,立委辦公室應該是作為國防部及人民的橋樑,讓國防部跟家屬之間能好好溝通,讓未來有一個有很清楚的管道,但是最後,行政部門還是要負起責任,立法部門是從監督、催促角度出發。

他表示,相信慈庸會不斷的努力,兩次公聽會下來,很多軍冤的家屬都很肯定她。

此外,對於有人建議她跟新聞局長卓冠廷的「洪卓戀」可擔任台中市的代言人,洪慈庸表示,應該是不合適,網友最近非常推薦玖壹壹這個團體,這個團體是非常年輕的,更適合代言台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