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總統核定首位上將 黃曙光升海軍司令並晉任海軍二級上將

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升任海軍司令,黃曙光同時晉任為海軍二級上將。(資料照,王敏為攝)

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升任海軍司令,黃曙光同時晉任為海軍二級上將。(資料照,王敏為攝)

2016/05/27 20:5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核定任內第一位上將晉升案,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由海軍司令李喜明上將接任,並由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升任海軍司令,黃曙光同時晉任為海軍二級上將,人事案在6月1日生效。

蔡英文今天核定的上將人事案,也打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上將人事慣例,包括軍政副部長過去均由文人學者或是退伍上將出任,李喜明此次則是核定以現役上將身份出任。

此外,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將國軍現役上將人數律定為7位,但李喜明以現役上將擔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也讓上將人數突破7人限制,達到8位之多。

國防部今晚指出,依國防部組織法,國防部副部長2員為軍文併用職缺,官等(階)為特任或上將,因應任務需求,亟需至當人員協助政策制定與推動,經本部審慎檢討,將現缺副部長編階由特任調整為二級上將,經呈報總統核定,於105年6月1日生效。

另總統核定,副部長由海軍司令李喜明上將調任;海軍上將司令職缺由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調任,並同時晉任海軍二級上將,均以105年6月1日生效。

黃曙光之妹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

新任海軍司令黃曙光,有位知名的民代妹妹,就是台北市議員黃珊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