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公園禁採礦 李應元遭質疑未橫向聯繫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首次進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首次進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26 10:3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今首次進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在被召委林淑芬請上台報告時,可能是身分一時轉換還沒習慣,李應元一度往立委質詢台走過去,被提醒錯誤時,才又尷尬往回走。

李應元的報告中,禁止國家公園採礦依然成為立委質詢的焦點。立委李彥秀詢問,目前台灣水泥7、8成都來自於太魯閣開採,這牽涉到經濟部、地方政府,2017年就要停止開採,這是個人想法,還是已經做過橫向聯繫後的決定?

李應元表示,這是一個願景,早於1997年太魯閣國家公園就已經建議停止開採,不過當時行政院基於經濟發展的需要繼續展延,他瞭解這有其時空背景,但現在產業已經有所變化,這是站在國家環境資源保護的立場的決定。

李彥秀擔憂,內閣團隊變成一個喊口號的團隊,她提醒,決策權不是只有在環保署身上,經濟部、甚至行政院是否同意,又要如何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上平衡,且後續還可能會有產業信賴保護原則、員工就業權益問題等,她不願意見到需要賠償的情況。

李應元回應說,不管是在總統演說中,或是內閣共識營中,環境保護都是基本的態度,經濟部對於水泥業的發展也有朝減少的方向進行,未來他與經濟部會有固定的聯繫管道。李應元強調,礦業權是國家的權力,隨著國家政策需要調整,不會有賠償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