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WHA外表達台灣應成世衛會員國 陳致中聲援

民團WHA外表達台灣應成世衛會員國,陳致中也加入聲援。(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提供)

民團WHA外表達台灣應成世衛會員國,陳致中也加入聲援。(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提供)

2016/05/23 17:30

〔特派記者蘇永耀/瑞士日內瓦報導〕第六十九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日登場,為表達台灣人民爭取國際參與空間,包括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歐洲醫事聯盟等民團前往WHA外的廣場,要求以台灣為名義成為世衛組織成員國,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也前來日內瓦加入聲援行列,他說,台灣應成為世衛組織正式會員,而不是在「一中」模式下看人臉色,台灣人都應支持。

日內瓦今日天氣不佳,不僅持續下雨,且氣溫不到十度,民間團體在廣場上不畏低溫,手持寫著法文的台灣應成世衛成員國的黃色長布條,一起高聲表達訴求,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認為,成為會員國固然是長期的奮鬥目標,新政府至少先推動友邦提案讓世衛大會通過決議文,讓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參與資格受決議文保障,享有跟其他觀察員一樣權利。

昨日抵達日內瓦的陳致中,今天除加入民團聲援外,稍早也辦理進入WHA的旁聽證。他說,會遵守旁聽規則,但希望率團出席大會的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發言時,清楚表達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國際組織不應改變現狀。

陳致中表示,他這次來日內瓦是為了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應該加入世界衛生大會成為完整的會員,而不是在一中原則下的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