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台南 林全:治水不必擔心預算

行政院長林全(右1)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右2)陪同下,視察仁德滯洪池,瞭解三爺溪的整治成果。(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長林全(右1)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右2)陪同下,視察仁德滯洪池,瞭解三爺溪的整治成果。(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22 12:3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近午前往視察台南市三爺溪流域的治理工作時宣示,未來地方的治水提案,不必擔心預算排擠的問題,只要夠完備、更有效的,會優先考量,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林全上午勘查麻豆文旦災情後,在市長賴清德的陪同下,來到仁德滯洪池,瞭解三爺溪排水整治的初步成果,並聽取水利署長王瑞德進行全國性的防汛整備簡報,面對極端氣候可能帶來的頻仍暴雨,認為必要的治水更刻不容緩,做了以上的宣示。

林全強調,好的水利建設,為現代化國家的基本條件,若時常讓人民遭受淹水之苦,面臨生命財產不保的威脅,是政府的恥辱,治水一定要全力做好。

林全宣示,水患防治是系統性的工作,早做比晚做好,未來的治水計畫,不要擔心預算限制,會更關注、檢討地方的提案,「有效的,會優先考慮」。

林全也稱讚三爺溪流域的整治已初見成效,認為這是中央與地方攜手的成功範例,希望相關單位繼續努力,肩負政府保護人民的重責大任。

賴清德指出,520就職不久,林全就立刻到南台灣視察,顯見對區域平衡的重視,尤其在治水方面的宣示,讓他對民進黨執政的新局很有信心。

林全南下視察三爺溪整治時,對治水工作做了重大宣示。(記者吳俊鋒攝)

林全南下視察三爺溪整治時,對治水工作做了重大宣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