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邱鏡淳做好做滿」 竹縣議員發起連署

新竹縣議會多名議員今天連署支持縣長邱鏡淳(右四)「做好做滿」。(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議會多名議員今天連署支持縣長邱鏡淳(右四)「做好做滿」。(記者蔡孟尚攝)

2016/05/20 20:55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因違反選罷法案遭高院判刑,他雖然上訴且對司法有信心,但縣議會多名議員今天連署聲援他「做好做滿」;邱鏡淳對此回應,感謝議員的肯定與勉勵,他在施政方面會以民意為依歸,全力以赴。

邱鏡淳前年競選連任發表的政見言論,被對手、前縣長鄭永金指控違反選罷法,一審被判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褫奪公權1年,邱上訴今年3月底被高院駁回,全案未定讞,邱也再提上訴。

「政治不宜干預司法。」鄭永金聽聞這件事後,認為是有心人的政治操作,但司法不會受到這些政治干擾;他也呼籲,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尤其是從政人士更應該尊重司法獨立審判的精神,邱如果三審定讞被褫奪公權解職,就該坦然面對,在司法未定讞,公職人員本來就該把工作做好,對鄉親負責。

縣議員鄭美琴今天質詢時,發起支持邱鏡淳縣長和服務團隊做好、做滿任期,包括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等多名議員都簽名支持;他們說,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規劃設置案影響週邊環境疑慮、竹北地區停車交通問題、圖書館暑假期間延長時間等縣政議題,都需要邱鏡淳持續專注應對,以滿足縣民需求。

邱鏡淳說,對於官司他非常平常心、也有信心,司法的問題,他會已經上訴,對於縣治方面,縣府團隊全不受影響,各個局處非常團結,重大議題、鄉親各方面的期待等等,還是按部就班在執行,絕對不會影響縣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