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國宴致詞:台灣的好不會被擊倒

今晚國宴上新任總統蔡英文向前總統李登輝致意。(臺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今晚國宴上新任總統蔡英文向前總統李登輝致意。(臺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6/05/20 20:1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總統就職國宴準時於晚間7時登場。蔡英文總統表示,民選總統就職是民主的喜事,人民才是主人;她強調,明天就是新挑戰的開始,她要全力以赴,台灣的好不會被擊倒。

今晚國宴席開110桌,包括前總統李登輝伉儷、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多位友邦元首、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婦、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義美董事長高志等企業家都有與會。

被問到蔡英文的演說。李登輝直呼很好、一百分。

蔡英文在致詞時感謝各界與會。她表示,總統就職是民主國家的重要大事,這是民主的喜事,人民才是主人,所以就職典禮的正中間是藝術家演出;今晚的國宴則用在地食材,這是她推動經濟發展的新模式,盼能透過創新精神推廣在地特色。

她表示,今天的國歌加入了排灣族古調,就讓很多人濕了眼眶。她說,這就是台灣給世界最好的禮物,台灣的美好值得不斷被發掘,台灣偉大是因為有大家。

她強調,明天就是新挑戰的開始,她會全力以赴,台灣的好不會被擊倒。

晚宴隨在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共同舉杯敬酒下開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