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就職第一天 環團凱道抗議反對石化場

環團現身凱道「陳抗區」,反對馬頭山設掩埋場。(記者陳鈺馥攝)

環團現身凱道「陳抗區」,反對馬頭山設掩埋場。(記者陳鈺馥攝)

2016/05/20 10: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520總統就職典禮今日舉行,一早數個環保團體現身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陳抗區」,訴求「反對高雄馬頭山水源區設置掩埋場」、「反對汙染擴張、曄揚石化滾蛋」等標語,要求新政府重視。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執行長黃松宏說,富駿公司擬在高雄內門區的水源地上設掩埋場,未來汙水恐滲入旗山溪和高屏堰,影響大高雄居民用水健康,特地北上陳情,希望新政府重視。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黃義英也說,今天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就職日,台南、高雄環團自救會數十人北上,是要向新總統陳情,希望新政府重視南部空氣污染嚴重問題,也反對設置石化工廠。

黃義英表示,反對高雄小港鳳鳴國小設置曄揚石化、反對南星二期計畫、反對國道七道開發、反對高雄小港石化專區,更反對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